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监管局赴北京检查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守初心 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71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青岛监管局赴北京检查组临时党支部利用周末时间前往位于北京西山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检查组全体同志瞻仰了镌刻在花岗岩墙壁上的烈士英名,认真拜读了毛主席题诗和主碑铭。碑铭最后写到:“人有所忘,史有所轻。一统可期,民族将兴。肃之嘉石,沐手勒铭。噫我子孙,代代永旌”,激励大家沿着英雄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广场内的英雄塑像和纪念碑前,检查组全体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束,寄托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耳边回荡的铮铮誓言,无名英雄宁死不屈的英勇事迹、捐躯报国的家国情怀,使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临时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接受了党性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大家将在今后的财会监督工作中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坚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