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组织开展 “迎七一 强党性 践初心”主题党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激发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630日,青岛监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迎七一 强党性 践初心”主题党日。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方立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全局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随后,部分支部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体会作重点交流发言。分别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财政监管工作中如何更好运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所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等主题,深入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部分外出工作的支部书记作书面汇报。陈方立同志对三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分别作出点评,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近期财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以学正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的重要部署,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依次领读领学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部分篇目,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下一步,青岛监管局将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不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