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强化“四个统筹” 抓牢抓实主题教育

  为全面落实财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的工作要求和青岛监管局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安排,青岛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联建联创为抓手,贯彻“四个统筹”,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一、统筹思想引领与理论学习 

  青岛监管局第三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理论学习,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学习研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指定书目,把面上通学与重点精学相结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夯实夯牢主题教育的理论基础。   

  二、统筹中心工作与实践调研 

  紧紧围绕服务财政中心工作总思路,用心用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紧密联系财政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和监管局工作实际,将调研攻关作为机关党的建设、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选择党中央关注、群众关切、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入手,发挥贴近基层优势,联合中央驻青预算单位,组织系列调研、监管行动,发挥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作用,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落实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加强财会监督、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方面贡献财政监管干部力量。 

  三、统筹监管服务与支部共建 

  与青岛市税务局财装处党支部在预算绩效管理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已制定绩效目标标准化编制工作方案,形成涵盖中央地方财政的11个项目绩效目标申报标准化模板与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研究加强账户管理、预算管理、绩效评价、资产管理等方面工作,就如何加强科研资源共享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实现党建和业务双提升。第三党支部落实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积极与联系服务单位开展支部共建,共同推动财政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四、统筹检视整改与经验总结 

  按照主题教育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第三党支部将继续认真对照查摆,向服务单位学习、向日常实践学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做好经验做法方面的总结与分享提升工作,推动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