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监管局建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周学习”机制

  近日,按照财政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和青岛监管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有关安排,青岛监管局建立主题教育理论思想“周学习”机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财政工作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指定书目列入学习计划,每周至少举办一期集中学习,每期至少研读一个专题内容。

  4月21日,青岛监管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期专题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方立同志向参学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的总结讲话,强调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措施内容。随后,读书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全体学员依次领读领学部分重要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讲体会、谈思考。全体党员、干部在相互学习中得到了共同提高,进一步深度凝聚了共识,读书班取得良好成效。 

  下一步,青岛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周学习”机制,发挥运用好主题教育读书班作用,强化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创新丰富各类理论学习形式,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为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举措筑牢思想根基、打牢理论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