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盛会精神鼓舞人心,奋楫扬帆正当其时。近日,青岛监管局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认真落实全国财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要求刘昆部长讲话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学习研讨活动,在全局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认真学习领会,做到学懂弄通悟透 

  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所在支部开展宣讲,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再学习、再把握、再体会、再细化,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准方向、把牢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邃思想和丰富内涵传达每一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确保每位同志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做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具体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深入贯彻落实,坚持知信行统一 

  各支部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宣讲,结合近期学习成果,立足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第一支部党员干部表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中枢神经”作用,统筹抓总、协调各方,服务保障局党组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助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二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地方财政运行、转移支付资金监管、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哨兵”“探头”“参谋”作用。第三支部党员干部表示,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健全现代预算制度”的决策部署,持续做好部门预算监管,深化预算绩效管理,为完善预算管理体制贡献力量。第四支部党员干部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探索加强财会监督新举措,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步,青岛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财政监管工作的各方面,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