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重温“赶考”之路 传承香山革命精神——青岛监管局赴北京检查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期,青岛监管局检查组赴北京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利用周末时间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赶考之路传承香山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回顾“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伟业。展览以清晰的历史脉络,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一路前进的坚实步伐。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带领大家重温那段艰苦卓绝又激动人心的“赶考”之路,深入了解党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回望历史,才能更好地审视现在并展望未来。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弘扬“赶考”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