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监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大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部署要求,青岛监管局于71日下午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 

  在党员大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方立为全局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把握要求,突出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三要立足财政,砥砺前行,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推动财政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表彰了青岛监管局荣获青岛市直机关“两优一先”的党员和党组织,以及青岛监管局优秀共产党员。在2021年青岛市直机关两优一先评选中,一名党员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一名党务干部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一个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在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经各支部评议推荐、局党组研究同意,5名党员被评为青岛监管局优秀共产党员,在党员大会上对上述党员和党组织提出通报表扬,并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永葆对党忠诚、竭诚服务人民、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大力推进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4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07月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会议上向全局党员干部播放《青岛监管局机构沿革和党组织发展历史》宣传片,通过历史档案、图片视频、访谈回忆等多种形式,系统梳理了从“中企处”到“专员办”再到“监管局”三个发展时期的主要情况,简要回顾了青岛监管局35年来的机构沿革和组织发展历程,促进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时期明晰发展方向,砥砺担当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还展示播放了《全体党员寄语党的百年华诞》短视频和推荐财政部“颂百年辉煌展时代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参赛作品,抒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