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监管局:学光辉建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刻领会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青岛监管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光辉建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红色电影《1921》,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夯实党员同志们信仰之基,筑牢思想之魂。 

  两个多小时的观影仿佛一场极具年代感的红色历史“穿越”,支部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聚气凝神,沉浸于1921年前后那个新旧交替、风雨飘摇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以铁肩担负起国家救亡图存重任、以革命唤起中华民族之觉醒,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悲壮革命画卷。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13位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将青春理想化作救国救民、寻求真理的信念,突破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纲领,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翻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 

  建党革命先烈们坚守崇高的信仰,坚持正确的方向,怀抱伟大的理想,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诠释的伟大建党精神深深感动着每一位观影者。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正是因为有了这来之不易的红色政权,我们才能拥有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谨记历史,以革命先辈们的伟大建党精神鞭策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提升政治素养,汲取信仰的力量,扎实做好各项财政监管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发作为。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