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监管局: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青岛监管局充分运用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园等红色资源,深入挖掘本地红色史实,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变为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通过“情景式”、“沉浸式”参观学习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发展的不竭动力。 

  在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青岛监管局党员干部们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画面及感人的事迹,深入了解到中共胶县工委等5个县级党组织和青岛工委曾在这里常驻,组织发动群众、奋起抗争侵略、逐步发展壮大,深入学习到在胶东杨家山里这片革命热土上风起云涌的抗战历史和抗战故事,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面临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运筹帷幄,凝聚起全民族抗战决心带领人民群众血战到底的忠诚担当,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青岛监管局在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局机关党委向“七一”前后入党的7名同志送上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方立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责任是为党工作,不负党的重任,永葆先进本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利用赴平度市调研乡村振兴的机会,青岛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方立带领所在支部深入乡镇、村庄宣讲财政惠农政策,并就地参观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党员干部们亲身感受了从平度走出的革命家刘谦初为民族解放而无私奉献的一生,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光辉历史,重温了共产党人为国家为人民为信仰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将所感所悟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大力弘扬红色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履行职责,为财政监管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清明节前夕,青岛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崂山革命烈士陵园,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开展瞻仰祭扫革命烈士活动,大家向解放青岛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在纪念堂历史资料展区驻足参观,听讲解员讲述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历史和英烈事迹,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增强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激发奋斗情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青岛监管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履行财政监管职能,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财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