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山东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凝聚监管合力

  2021428日,青岛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山东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强化监管局之间基层党组织交流合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助推发展共赢,凝聚监管合力。 

  山东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分享了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搞活搞好主题党日活动、抓好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就中央驻鲁预算单位决算审核、加强中央驻鲁预算单位资产管理、日常授权支付监控等工作,与青岛监管局第三党支部进行深入交流。青岛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介绍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安排和进展,以及抓好部门预算监管业务与支部党建相融合的具体做法。 

  活动中,青岛监管局详细展示了部门预算监管信息化建设成果,介绍了通过搭建“部门预算监管平台”,实现个性化筛查,有效推进预算执行监控、银行账户管理、单位预决算、资产等数据的整合、分析、利用的情况,以及通过建立法规库、知识库、标准化操作规程库等措施,在提升部门预算全链条闭环监管水平、促进经验共享、加强内控管理等方面的探索。此外,青岛监管局就推动预算单位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介绍了工作思路和进展。 

  双方认为,在部门预算监管方面,各监管局均有特色做法,应多交流、多取经,相互学习经验做法,共同推动整体监管水平提升,尤其是在党建与业务融合方面,多分享党组织建设经验,共同研究如何立足部门职能定位,找准党建工作切入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履行职责使命,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通过支部共建活动,两支部搭建了常态化沟通机制,今后将持续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