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监管局:第一党支部赴田庄镇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近日,结合平度市乡村振兴调研工作,我局第一党支部赴田庄镇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今年是我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重温历史,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鼓舞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永远跟着党走。 

  刘谦初是平度市田庄镇刘家庄人,1927-1929年先后担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和山东省委书记,他和妻子张文秋并肩战斗在白色恐怖下的济南,被捕后壮烈牺牲,年仅34岁。我局第一党支部党员实地参观刘谦初故居的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深切感受刘谦初烈士为人民、为党的无限忠诚与英勇奉献的一生。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仿佛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年代,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参观刘谦初故居,激发了党员们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传承我党历史中涌现的像刘谦初烈士一样胸有大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坚毅品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