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专员办: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警示教育周学习心得

  警示教育周以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违纪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书籍多种方式,向我们展现了党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彰显了反腐败的强大决心。党反腐的态度是坚决的,道路也是漫长而艰巨的,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必须从思想上向党组织看齐,深入学习、积极思考,知敬畏、守底线。

  一、坚定理想信念。能否保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基础。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警示教育事例证明,背弃理想信念是腐败犯罪的根本原因。作为财政干部,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并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化为自觉自愿的实际行动。

  二、筑严思想防线。从警示案例可以看到,很多被查处的腐败官员虽然在职务、年龄、学历上大有不同,走向腐败道路的心路历程也不尽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不能正确对待个人名利得失,在名利面前败下阵来。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

  三、警惕细节小事。这次的警示教育学习案例中,许多铸成大错的领导干部,就是从一些不起眼的小利益开始,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导致私欲膨胀而难以自制,逐步陷入党纪国法查处境地,造成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一个人的变化都是从思想上的变化开始的,为此,必须经常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防微杜渐,从最根本的“小事”上严格要求自己。

  四、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在各项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面前任何人都是平等的,没有特殊的党员和特殊的干部,也没有将功补过的“免死金牌”,必须严格遵守,模范执行各项党纪国法,同时要自觉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而绝不能漠视甚至规避监督。只有这样,才能取信于组织、取信于群众,做一名让组织和群众放心的财政干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