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专员办:践行“三严三实”以严实作风履职尽责

  认真学习了“三严三实”的有关论述后,我深有感慨,“三严”是根本,是基础;“三实”是“三严”的具体体现,没有“三实”或做不到“三实”,“三严”就成了空洞的东西。同样,对自己要求严不严,干工作实不实,也是衡量个人工作干得好不好的重要标准。我结合工作实际,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对照标准,在内心深处进行了一次深刻地自我剖析,深刻查摆“三严三实”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端正了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

  焦裕禄可以说是“三严三实”的典范,在“三严”方面,焦裕禄严格要求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中,始终不忘党的远大理想,坚持权为民所用,历来不用权利为自己和家人谋取任何利益。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努力像焦裕禄一样,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干好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综合素质。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理论学习是毕生的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今后我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纪律意识,建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加强党性锻炼,遵纪遵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

  二是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强业务学习,筑牢作风根基,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地干好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研究业务,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提高自己工作能力;加强学习,虚心请教,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讲求科学工作方法,统筹并妥善处理各种问题,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以“服从要果断”、“落实不走样”的工作态度,对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不推诿、不拖延,高效力、快节奏、高质量地完成。

  三是善于想事、谋事、干事、成事。成事是核心,想事是成事的前提,谋事是成事的保证,干事是成事的基础。想事谋事干事的最终目的是成事。

  成事的前提是想事。心中要谋划未来,围绕工作而想,分轻重缓急,想当前需要加以解决的、实实在在的工作,不能是空想或幻想。思想决定行动,想事才能成事,有些事不敢想、不敢做,永远都一无所获;想了且做了,就有变为现实的可能。

  谋事是做事的开始,是成事的前提和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谋事要实”,也就是要求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的事要对,要全面、具体,要符合自身从事职业岗位特点的需求。要想自己岗位、职责、义务的事,要想符合专员办转型发展需要的事,这是立身之本。另外,不仅要谋事,还要善于谋事,积极主动策划好工作思路和出路,不断创新,不断开拓,找到办法和窍门。

  成事的基础是干事。邓小平同志曾讲“没有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再好的战略和措施都将成为空谈”,这就要求自己必须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努力做到突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做到一级抓一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工谁负责,共同营造敢担事多想事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坚持廉洁自律。清正廉洁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把廉洁从政作为为官做人基本准则,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用来履行工作职能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绝不能把权力变成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自觉做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权力所累、不为金钱所动,始终保持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做一名称职的财政干部。(业务三处冯淑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