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专员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做好财政监管工作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和我办具体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认识,将其作为继“八项规定”之后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鞭策自己,激励自己。

  一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对群众路线及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和具体化。“三严三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断的最新凝炼和提升,“三严”强调内在要求,是对我们共产党人为政之规的高度概括。“三实”强调行为取向,是对工作生活方方面面作风建设的更高更实要求。“三严”和“三实”之间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体现了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给全国的党员干部无论是思想层面、工作责任,还是为人处事方面都提出了新的标准。遵循“三严三实”,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路径、工作方法、做人准则,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是好干部的重要标尺。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从严要求党员干部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实质精神。“三严”讲的是修己正身之道。修身是根本,心正才能平易待人,公平处事。用权是要求,以法为度,才能公字在心,杜绝滥用。律己是警惕,重在自觉,常照镜子,正衣冠,治治病,才能长久保持清醒的头脑。“三实”说的是工作务实之要,是对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要想做成事,落脚点在“实”。无论是谋事还是创业都要从实际出发,符合实际情况和客观规律,不能好高骛远、脱离实际。同时,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解决问题才能成事。做人要实,是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的忠诚坦白,也是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

  三是学习成果最终要通过实际行动表现出来。当前专员办工作转型,迫切需要党员干部发扬“财政精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谋划发展、履责担当。要努力将“三严三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才能找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立足自身实际,做好财政预算监管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当作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的现实需要,既学习政治理论,又学习业务知识,保持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持之以恒。通过学习将“三严三实”要求转化为内心信念、思维方式和行为规范。

  (二)强化作风建设。结合转型工作要求,树立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探索、勤于实践;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坚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周围同志学习;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查找自身不足。

  (三)提高工作水平。学以致用,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大胆管理。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提升为基层服务的质量。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就基层关心的政策问题及时宣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加强廉洁自律。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党的要求和纪律刻印在心上,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防微杜渐守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底线”,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原则不能背离、纪律不能违反,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做人做事的“底线”不能突破。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业务二处刘鑫)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