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青岛专员办:抓学习、促检查、两不误、双促进

  近日,按照《财政部关于组织专员办开展2015年度会计金融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办对立信会计师事务所青岛分所会计信息质量和执业质量进行检查。针对以前检查中个别人员存在不良动机和不良行为现象,考虑到此次检查的外聘人员大多为第一次参与检查,平时忙于业务,对检查中廉政纪律了解不多,检查组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了“学习廉政规章、促进依法检查、防范检查风险、提高检查成效”的活动。

  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廉政方面的规章制度,学习吴波同志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事迹等。大家围绕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两个主题展开讨论,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查找在作风上存在的不足,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做到边学边做边提高,改进工作作风。二是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针对此次检查时间紧、任务重、学习时间有限的客观困难,学习活动更加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缺什么补什么,学以致用,工作中见成效。三是理论学习融入工作。理论学习与检查工作相结合,以“三严三实”的要求指导和推进检查工作开展。检查组成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检查工作中要“严”字当头,真抓实干,力争高质量完成财政部统一组织的检查工作。

  通过学习活动,既推动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又提高了检查成效,实现了学习与检查两不误、双促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