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向沈浩同志学习 争做“岛城先锋”

  电影《第一书记》首映式37日下午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会堂举行。我办部分同志参加了首映式。

  沈浩是安徽省财政厅干部,20042月被选派到凤阳县小岗村任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6年间,他工作出色、群众信服,小岗村群众两度在他三年任期届满时集体摁手印将他留任。2009116日,沈浩因积劳成疾不幸倒在工作岗位上。电影《第一书记》生动反映了沈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对学习宣传沈浩同志先进事迹提出明确要求。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党组织组织收看电影《第一书记》,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

  作为财政部驻青岛派出机构,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深入实施青岛“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以开展创先争优、深化“岛城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契机,以“我是岛城先锋”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把实施“十二五”规划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具体行动中,努力在加快青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践中创先进、争优秀,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动力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通过观看影片《第一书记》,我办要广泛开展“向沈浩同志学习、向身边典型学习”活动,在广大党员中掀起学典型、赶先进、当先锋的热潮,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我办各项工作在创先争优中不断发展前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1年0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