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深学细悟强思想 聚力笃行建新功

   近日,青岛监管局第三党支部与青岛海关缉私局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暨党建共建活动。青岛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王新胜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青岛海关缉私局执法办案中心,该中心是山东省首个缉私执法办案中心,能够完成受案、侦审、会见、结案等全程办案任务,实现职能集合、人员专业、资源整合、手段集成的“一体化”。大家通过仔细了解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体会到办案流程的规范化、安全化和操作智能化。随后,大家参观了青岛海关缉私局刑事技术实验室和情报指挥中心。缉私局抓住“警、案、人、物、卷”等重点要素,精细设置工作岗位与项目流程,将指挥协调、案件管理、综合保障集中化、信息化管理,着力构建情报精准、指挥高效、行动有力、执法规范的“智慧缉私”新模式,积极开创开展打击走私工作新局面。 

  在座谈交流时,大家共同观看了青岛海关缉私局制作的短视频《迷》《不行,这次听我的》《忠诚之路》,更加深刻感受到缉私工作严峻性、多面性和挑战性。随后,两个支部交流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及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要将自己的感想、收获和体会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加强同中央驻青预算单位的联系、配合,通过联合调研、党建共建多种方式,推动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