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5G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科技点亮红色记忆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青岛监管局第三党支部联合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第一党支部、西海岸新区调查队党支部开展“5G赋能党史学习教育 科技点亮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青岛西海岸新区5G党建教育基地和保税物流中心,联合携手探索智慧党建和信息发展的科技动力。青岛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王新胜同志,青岛调查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张茂海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在沉浸式体验前,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奋斗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在全国首个“时代先锋-5G高新视频党史教育展厅”中,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篇章,将理论与历史结合,并通过卫星遥感、可视化技术、幻影场景展现“云上长征路”等内容,以“身临其境”的方式,穿越时间和空间,还原了南昌起义、遵义会议、万里长征等重要历史时刻。在沉浸式多功能厅,利用5G+16K精细高清画面、裸眼3D视效、多媒体声效和气候模拟等科技手段,全体党员干部体验了沉浸式微党课,重温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在保税物流中心,大家仔细观看了整体规划图,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与讲解,学习跨境电商的新模式。通过直观感受信息新科技在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等领域的应用以及了解未来发展趋势,大家感叹到科技为人们生活和社会管理带来的新变化。 

  在座谈交流时,参加活动的每个支部分享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及党建与业务融合的经验做法。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将本次参观学习的感想、收获和体会融入到本职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财会监督与统计监督都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配合,通过联合调研等方式共同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