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第四党支部开展“服务人大代表 体悟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服务人大代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榜样力量,体悟工匠精神、创新精神,青岛监管局第四党支部来到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人大代表 体悟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全国人大代表、中车四方钳工首席技师郭锐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企业展览厅参观学习中车四方的发展历史和七大轨道产品。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建厂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建设“追求卓越、诚信四方”的企业文化,坚持质量第一的经营思想,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造了多项新中国第一,从1952年的第一台国产蒸汽机车“八一号”,到1958年的第一台内燃机车“东风号”,到2010年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高速动车“和谐号”成产,再到2017年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中车四方不断攻克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引领中国高速动车组技术不断革新。 

  随后,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青岛首个由全国总工会命名的“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郭锐创新工作室参观学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郭锐同志就工作室整体情况、成员构成以及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带领全体党员依次参观技师讲堂、三个技能创新空间以及日常办公区等区域,充分展示了技能人才攻坚克难的韧劲和勇于开拓的闯劲,体现了国之大匠的传承与创新。 

  最后,青岛监管局第四党支部向郭锐代表汇报了近几年财税改革、青岛监管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感谢郭锐同志长期以来对财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征求他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代表委员的方式方法,把服务工作有机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推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提质增效。 

  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收获和启发很大,深刻体会到,正是靠着郭锐代表这些国之大匠的创新超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铸就了中国高铁的金名片,也深深体会到了创新为社会飞速发展提供的强大助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青岛监管局财会监督试点工作的“破土”、“拓荒”年,面对这样一项全新的、没有历史经验可借鉴的工作,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扬工匠精神,坚持创新思维,不断探索监管新思路,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完善新形势下企业和中介机构双向监督机制建设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