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图片报道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应邀为2021年青岛市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培训班作专题授课

  为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规范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更好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拉动投资作用2021415日,青岛市组织召开2021年青岛市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培训会。市直有关部门及单位、各区市财政局、发改部门及项目单位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忠庆同志应邀做了题为《坚持规范操作牢牢守住“底线” 把法律作为管好用好专项债券资金的准绳》的专题授课。在简单介绍了监管局的工作职责后,围绕“两个遵循、一个敬畏”的原则对专项债制度设计和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专项债务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规范操作,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规范专项债券资金投向领域,把法律作为管好用好专项债券资金的准绳。 

  本次培训有效推进相关部门及单位加深对专项债券新政策、新形势的理解,为规范专项债券资金使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提供保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重大部署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