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青岛监管局领导应邀出席青岛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

  12月28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青岛市《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青岛监管局应邀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 

  针对中国报道记者关于我局如何发挥派驻地方的优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的提问,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王新胜同志进行了详细解答,全面介绍了我局财会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监督重点、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时回应有关方面的关切,正面引导、宣传解读有关文件精神,凝聚社会广泛共识,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近年来,我局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与重点监督企业、从事证券服务的中介机构、驻青中央基层预算单位的沟通联系,构建动态分析和日常纠偏相结合的过程控制机制强化与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税务局五家单位监管协作,着力打通各监督主体之间、中央与地方之间的有机联系,实现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财会监督局,为青岛市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我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精神和青岛市实施方案要求,不断总结优化财会监督工作经验,推动财会监督工作行稳致远,服务青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