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创新服务方式 以网络视频形式
开展银行账户管理工作培训

  近日,为规范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工作,落实过紧日子有关要求,青岛监管局创新服务方式,成功举办中央预算单位银行账户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青岛地区所有中央预算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和从事银行账户管理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一、精心准备,四保证提升培训质量。一是为保证授课内容系统完整易于理解,培训人员多次修改完善PPT和讲稿,并提前演练录制。二是为保证视频会议图音清晰,特地借用专业视频直播设备。三是为保证会议网络稳定顺利进行,设计应急预案并与预算单位提前连线进行视频调试。四是为保证预算单位便捷参会,提前制作“腾讯会议”操作指南和会议须知。

  二、提升服务,三横三纵深入解读政策。为使银行账户管理政策好学易懂能用,培训人员梳理了历年银行账户管理文件,分析了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结合2019年银行账户年检情况,从“三横”—青岛监管局部门预算服务号、银行账户管理政策、系统单机版使用三个模块;“三纵”—银行账户审批、备案、年检三个业务条线,对银行账户管理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全覆盖的讲解。

  三、注重交流,主动搭建信息化服务平台。培训中介绍了青岛监管局门户网站、预算监管部门服务号、微信工作群,把搭建的信息化平台宣传到位,切实起到服务预算单位的作用。同时,为了方便预算单位,规范银行账户管理工作,设计制作了8个申请函模板,在培训会议上予以讲解,培训后发给各预算单位以供参考。培训会议还设置了交流答疑环节,现场解答了预算单位关于银行账户管理、财政资金管理、授权支付、资产处置等方面的问题。

  培训得到了预算单位的一致好评。青岛监管局将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探索与预算单位交流的新模式,全面加强监管服务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