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青岛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加强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监管基础工作

  近期,财政部通过网络培训的形式,开设了2020年财政部监管局业务网络培训班。培训班课程紧密结合监管局新职能、新使命,邀请了相关司局领导和资深专家亲自讲解,政策阐述站位高,课件制作精良,内容针对性强,贴合实际为各地监管局不断开创财政监管事业新局面、实现新作为提供了助力。青岛监管局围绕此次培训组织了系列研讨,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管理培训成效,加强驻地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财政监管基础工作。

  一、制定《财政部青岛监管局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处置审核标准化操作规程》。明确了文件依据、资产处置概念及范围,规定了单位报送材料、监管局审核权限、审核流程、审核方式、审核重点等,配套设计了审核流程图和审核要点两张表格,便于业务人员操作和工作交接。

  二、建立资产管理法规库和审核工作台账。法规库汇总了资产管理相关的所有文件,业务工作台账主要登记受理时间、申报单位、处置内容、资产价值、审核责任人、审核结论等,方便业务人员随时查阅、统计、汇总。

  三、切实提升干部业务水平。通过学习、研讨、梳理、总结、制定监管制度等环节,熟练掌握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文件和知识,为深入开展监管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